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会章会史知识讲座(59)——会史知识连载三十八(举办培训活动)

2015-10-12 16:01:33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028

举办培训活动

1979年开始,一些地方的民建、工商联组织就在培训办学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19816月,民建中央、全国工商联召开培训工作座谈会,研究制定了“扬长避短、拾遗补缺、稳步前进、讲求实效”的培训工作方针。同时,对办学内容、办学方式、办学条件等方面的许多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提出了一些措施和办法。

会后,各地加强领导和组织,纷纷成立了培训工作机构,并结合当地实际,根据社会需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有的开办业余学校,举办短期培训班,有的举办巡回讲座,以师带徒言传身教,形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大体包括财会、统计、企业管理、金融业务、中医药知识、建筑施工、裁剪缝纫、烹饪技术、电器维修、钟表维修、仓储管理、商业服务艺术、各种文化补习等广泛的内容。到1983年,民建、工商联共创办各类学校61所,培训学员近8万人;举办各类培训班877期,培训学员4万多人;近1300名成员在各类讲座辅导,听讲学员31万人()2500名成员在工作岗位上传授技术,学员3万多人;自编教材12类、562种。

民建、工商联的办学工作,成为进入新时期以来最具创造性的活动之一,多次受到中共党委和政府的表彰。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