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会章会史知识讲座(69)——会史知识连载四十八(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5-11-16 09:35:26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154

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2111927日,民建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569名,来自254个地方组织,代表54万多名成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岚清宣读了中共中央的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代表其他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孙起孟代表五届中央委员会作《积极贯彻中共十四大精神,努力开创民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新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后的章程依据现实情况,在总结五大以来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规定“会的组织工作要贯彻发展与巩固相结合的方针,坚持以大中城市为主,以中上层人士为主,以经济界人士为主,注重素质和代表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对象是:大中企业的经理、厂长和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包括经济师、会计师、统计师、工程师等);经济教学、研究人员;有关的专家学者以及与本会工作有关的财经部门的中高级人员;适当发展从事非公有制经济的人士。

  大会选举出六届中央委员165名、中央候补委员19名。六届一中全会选举孙起孟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陈邃衡、陈铭珊、万国权、冯梯云、黄大能、李崇淮、白大华、朱元成、冯克煦、路明、刘珩为副主席,朱元成兼秘书长。

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面的大会,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