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走进民建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简介

2018-08-27 15:40:23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6199

民建泰安市委成立于1992年7月15日,现有1个总支,14个支部,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会员270人。在历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泰安民建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成绩,先后获得民建全国先进集体、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民建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建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6年来,在中共泰安市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党意识,优化组织结构,坚持开展爱岗爱会教育活动,会的凝聚力和创造性不断增强。目前,全市民建会员中有63人(次)担任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方面整合会内资源,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立论,不因事大而不敢言,不因事小而不愿言,其情殷殷,其意矻矻,认真履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中共泰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民建泰安市委积极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先后实施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作”“民建之光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等,收到广泛社会影响。其中“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自2009年启动建设以来,通过与高校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设“民建讲堂·励志成才与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组织会员企业举办大型招聘会、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激励基金、创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等“五大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被省委统战部等多部门联合表彰为山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另外,泰安民建还组织会员坚持开展送医下乡、法律咨询、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社会服务活动,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民建泰安市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茂斗,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汤贵仁,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滕先森,现任主任委员张庆明。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