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石燕:携手共进 再创辉煌

2018-05-04 15:04:28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2433

1948430,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劳动节口号》,习近平在201834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我作为一名加入民建多年的会员,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探究历史,回望来路,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重要性。社会主义道路,无产阶级革命,跟着共产党走,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漫漫长夜中照亮中国前行之路的不灭灯炬。

70年前,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就是要继续发扬民主革命时期中国民主政党的光荣传统,动员、团结、带领各自联系的人群,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紧紧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开展细致而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

70年后的今天重温23条口号,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中华民族要实现大复兴、大发展,也只有坚持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才能够开其端、助其成、廓其大。无论时代车轮如何前行、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改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社会稳定,国际地位和威望得到空前提高。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们神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上,尽职守分、不辱使命、乘风破浪,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有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作为民建会员,要在提高对多党合作认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作出表率。

(作者系民建中心支部委员、山东泰诚律师事务所律师  石燕)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