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务要闻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泰安民建开展界别协商调研活动

2021-09-29 15:00:45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3846

近日,民建泰安市委组织会内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推进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界别协商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泰安市委副主委魏云刚,秘书长戚锋随同活动。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分工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会同调研。

张庆明指出生产性服务业依附于制造业企业而存在,贯穿于企业生产诸环节,以人力资本和知识资本为主要投入品,是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的关键环节。他认为,我市应该研究出台更多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吸引要素资源向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合理集聚,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生产性服务业的首位度和辐射力。他强调,要紧紧盯住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机遇,主动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全面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时期推动服务业发展相关专项规划,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服务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在完善服务品种、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创造新成绩。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中国物流泰安有限公司、山东赢响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分别围绕推进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介绍了所涉及的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困境、如何进一步推进其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