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做合格民建会员

2012-12-01 10:19:04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318

【 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总揽总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殷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

    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对以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紧跟党中央,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90多年的奋斗得来的,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列强掀起瓜分中国的热潮,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中华民族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后,到处烧杀抢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抗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这一切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

    作为民建会员,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要在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研究新形势下自身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把民建建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并结合泰安实际,积极参政议政,为泰安的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一是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动员夕阳红支部每个会员都学习十八大报告,通读报告内容,领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按十八大要求指导自己的行动,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本会建设成为学习型参政党。

    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三是积极组织和开展支部活动。首先支部班子要团结协作,遇事多商量,结合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开展会员都愿意参加,又有意义的活动,培养会员热心会务,乐于奉献的精神。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做到上传下达,充分调动每个会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职责。要按照十八大要求,结合泰安的实际,了解当前泰安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进行调查,找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撰写提案,为泰安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贡献一份力量。

民建泰安市夕阳红支部主委   曾庆康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