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明确道路 坚定信念 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2012-12-01 10:15:05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082

【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会议精神真正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通过学习十八大报告,我觉得报告包涵了几个非常重要的论断。

    走什么路的问题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就鲜明地指出了我国发展道路问题,使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指导思想的问题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地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同等地位的指导思想。

    未来发展目标的问题

    胡锦涛在报告中十分鲜明地指出,“我们党一定要紧紧抓住和平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在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这个精神,在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开展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同做好全市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服从大局、服务中心的观念,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思想上同党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献计出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民建新泰市支部主委 徐树宝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