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高瞻远瞩 共创未来

2012-12-06 09:42:04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3209

【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让我们人心振奋,倍受鼓舞。

    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在回顾和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未来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战略和任务。报告体现了广大人民的热切期盼和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共同奋斗目标的伟大旗帜,是党对世界和全中国人民的政治宣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重要成果。

    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参政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为社会主义服务。作为一名民建会员,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深刻理解“五位一体”新概念。十八大报告中创造性的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新概念,丰富了现代化建设的内容。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的转变,将生态文明建设加入到现代化总体布局中来,这不仅凸显了生态文明的重要地位,更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生态文明建设是切实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决策,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建设生态泰安为目标,从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做起,坚持低碳环保、节约用水、绿色出行等环保理念,为建设宜居泰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积极建言献策,参政为民,务实亲民。作为民建一员,要深入调研,多做团结群众、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把群众的愿望、意见反映出来,使那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以解决。

    第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又一次全新的认识概述,是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人民愿望、推动社会进步的又一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进一步学习报告内容,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明确组织建设方向和个人发展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的精神内涵,赋予它更多的生命活力。

中心支部主委 马晨蕾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