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员风采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万船竞发 勇立潮头 ——记政协委员“十佳创业之星”、青岛中远物流泰安分公司总经理陈燕

2014-05-04 16:03:55 来源:泰安政协 浏览:4121

她,从一名外贸业务人员成长为货代企业总经理,从一个只有4个人、一部电话、一台打印机、一间办公室的小企业发展到员工规模近百人的公司,从创业之初的利润亏损发展到年收入突破千万元,不断挥洒着人生的光彩。她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有力的肩膀撑起了远洋货运代理行业的一片天地,在创业的艰辛旅程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谱写着敢闯敢干、不懈追求、无悔青春的动人乐章。她就是泰安市政协委员、青岛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总经理陈燕。

懵懂之初,心怀梦想

21岁那年,她迈出了校门,成功进入了一家外贸公司,开始了她从业生涯的第一步,在国贸部从事外贸操作,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员成了她的最初梦想。然而好景不长,2000年金融危机时公司不幸解体,陈燕带着遗憾离开了公司,但是多年的工作经验成了她人中最宝贵的第一笔财富。后来又经历了两次失业的苦涩,她果敢地决定自己创业。

创业之初,困难重重

20034月,一次偶然的机遇,陈燕得到中远物流总部的许可,在泰安筹建青岛中远物流泰安分公司。当时公司就她一个人,没有办公场所,没有办公设施,遇上了一个好房东,交了500元钱的订金,就租下了泰安信用大厦12层一间80平米的房子。创业初期,客户资源少,流动资金不足,海运价格无优势。在她带领下,公司从零开始,细分市场,一箱一箱揽,一票一票挣,由于公司人员少没有司机,她就亲自开车跑市场,一个月能跑上万里的路程,为了取得客户信任和业务支持,陈燕每天早八点准时到厂家等候,一次次被拒之门外仍坚持准时拜访,用诚心、耐心、细心感召客户。越来越多的企业被她的执着精神所打动,与之合作。此后公司的发展才算慢慢步入正轨。

发展受阻,另辟新径

2007年,泰安分公司业务平稳上升时,遇到了最大的困难:多家同行入驻泰安同台竞争,业务重新回到询价订舱的原始阶段,陈燕决定立即改变营销策略,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了“VIP客户政策”,确保了利润的稳定。 2008年下半年,陈燕带领大家从零开始,在摸索中前行,结合泰安市场的优势,开辟质押监管业务。截止到目前,已先后与20家银行合作,累计共为70家企业融资 120亿元,货物品种涉及钢材、棉花、煤炭、矿砂、煤焦油、聚丙烯、化工产品等,同时还解决了社会就业人员近百名。

在她的苦心经营和睿智领导下,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到2012年,公司收入由08年的350多万突破至1200多万。2013年,开展铁路集装箱门到门运输业务,同时利用传统货代业务开创了大额保险代理,利用质押监管业务带动传统业务,各业务版块协同营销,在创新中突破,突破中发展,为公司不断赢得新的创收点,保证了公司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阔步前行。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