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专题栏目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马晨蕾:汇聚蓬勃力量,共促国家发展

2018-05-04 15:10:48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2697

古语有言:“得民心者得天下”。毛泽东也说过:“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在1948年的中国,在革命战争迅速发展的形势下,毛泽东做出了用“五一口号”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的决定,开创性的提出“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有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和其他爱国分子,......,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各政府”。“五一口号”的发布,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多党合作政党制度的形成,拉开了我国多党合作协商建国的序幕。

中国是一个久经磨难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的经验告诉我们,政治制度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独裁的政治制度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回看近代史,中国经历的外来侵略和压迫让我们深刻懂得一个国家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兴衰,资产阶级共和制度在中国施行的开始就宣告了失败。我国是一个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民主是政治合作的基础,更是国家发展的基础。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不断探索发展道路,建立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五一口号”,始终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顺应历史潮流而生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现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已然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基本方略。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在立足新时代的基础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系民建中心支部主委、山东精英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晨蕾)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