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学习交流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改革开放赞

2008-09-10 11:34:24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会员 姜广利 浏览:4255

——献给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不是从改革开放前过来的人,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改革开放对每一个中国人究竟意味着什么。生在六十年代的我,童年的记忆足以让我刻骨铭心。

          童年的记忆是灰色的。如果说非要从中抠出些彩色,除了河两岸远无尽头郁郁葱葱的杨柳,春天里堤坡上大片盛开的美如粉霞的杏花,还有就是光屁股摸鱼,再用柳条串起,完了踩着那滚烫沙滩上的花生苗回家。但刻在脑海里最清晰的还是天天捧着的那个碗,盛着玉米粥里煮的地瓜干,从秋后到春残。即便如此,吃得很香,没觉得咽不下去。回头想来,那是饿啊!时逢文革,而村里最热闹的事,也不过是到处千篇一律的儿子也能批爹的闹剧。后来明白那是悲剧啊!不过在当时,悲剧多了,反而是当喜剧看了。

不堪贫穷,伯父带伯母早年去闯关东。有一天来信说伯父病重,急需青霉素。父亲托尽关系买到寄去,可不久就接到了年未不惑的伯父归西的噩耗。年迈的祖母多年后去世时,一家人也没忍心在她老人家面前提起过。天国里见到儿子时,祖母的心情该是如何呢?

再后来广播里说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走了,举国同悲。那场面大得到现在也再没见过。当许多人还在比爹死娘亡更悲痛的心情中为中国命运忧心的时候,改革开放的春风已悄然吹开了严冬的阴云。百姓的饭碗满起来了,腰也自然地直起来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那位伟大的老人邓小平用他的大爱拯救了他的人民。他的人民感谢他,“小平您好”是百姓对他最真诚的祝福。人民的衣食住行渐渐有了保障并快速好起来。人的思想解放了,经济发展了,法制健全了,中国人笑了。“发展是硬道理”,是啊,发展是硬道理啊!

以自由竞争为核心的市场经济在改革的浪潮中逐渐展开。物资不再由政府计划了,钢材经营也不再由物资系统专营了。一九九五年春节刚过,我,一个年轻的农民,带着汗毛孔里尚未洗净的吕梁山下的煤灰来到泰城,在钢材市场的一家公司打工。两年之后,我和初中的一位同学合资,注册了我们的第一家公司。从此,我便在泰安的钢材市场里做起了小老板。通过几年的打拼,我又在泰城买了房,接来了老婆孩子。我成了城里人。那天,我眼里噙满了泪水。农民进城了。

现在,我的公司发展到一百多人,在市场上也小有名气。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公司及员工向大学、高中、初中、小学,老年人,基层卫生院、敬老院、残疾人,还有雪灾、震灾等各方面捐款二百多万元。我富了,通过帮助别人,也实现了我的价值,那是何等的幸福啊!

如果在天有灵的话,看到今天的大好形势,伟大的领袖和我的祖母该有何感想呢?我想应该含笑九泉的吧!

 我们是幸运的,赶上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党中央胡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是多么的深得民心啊!“和”----中庸思想的最高境界。和谐的社会,那是全人类的最高理想啊!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中,还有什么理由不大干一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社会的和谐发展而努力呢?

 今天,我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向我们的党,向所有推动改革开放的人致以我最衷心的感谢,你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