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员风采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以科技求发展 以创新求突破

2013-05-17 13:34:09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4322

——记泰安市行业领军人物、泰安鲁普耐特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明

    沈明,作为泰安鲁普耐特塑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始终坚持以科技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经营理念,在其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奋斗历程,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8家子公司和6家直属工厂,集产品研发、生产、标准制定和检测以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绳网企业。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产品种类最齐全的绳网研制商。2012年,其公司进出口额达到2600万美元,跻身泰安市十大重点出口企业之列。沈明本人也因此荣获了“振兴泰安劳动奖章”、“泰山创业明星”、“泰安市岱岳区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民建泰安市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沈明一直注重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化,先后投入1600余万元建立了同行业设施最齐全、检测能力最强的标准室、物理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同时,注重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理化所、南京玻纤研究院等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1年,其公司成为山东省首批综合院士工作站。截至2012年底,公司已累计申报专利300余件,荣获“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等称号。2012年,其公司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山东名牌”称号。另外,在沈明的倡议和推动下,30余家国内绳网及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成立了山东省绳网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以共同推动国内绳网产业提升和技术升级。

    在搞好企业经营的同时,沈明还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公司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提倡“和谐共赢”,为员工搭建一个各适其职、各尽其才的发展平台。他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在其倡导下,公司先后组织了近20余次捐助活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舟曲泥石流灾区、泰安社会福利院和济南长清中学、范镇中小学等,累计捐款超过200万元。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