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员风采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兰生幽谷 香溢梨园

2010-08-01 13:44:45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5592

——梆子表演艺术家武

李集名不见经传的西武村,坐落在西南广的大平原上。村里居住着武目一家,武目名的民间艺人,他独创弓京胡堪,吸引得十里八乡亲们纷纷师学艺,他的家成了名副其村俱部。

1964年2月一个飘雪的冬日,武目的二女出生了,取名香。慧伶俐的小香受家庭境的熏陶,自幼酷爱艺术身通透着艺术灵气,童趣玩间与艺术结下不解之

1983年考入泰安艺术学校,走上了对戏艺术的探求之路,她的启蒙老师是著名山东梆子表演艺术家岳艳玲。艺校苦、单调有消退她对戏艺术着追求,堂上老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然于熟于心,件不是很好,但是,世上无事,只怕有心人。泰山脚下的林里、水塘、岩石上处处留下功的印,刻苦的学习精神深深地打其施师长们,得的是岳艳玲、魏慧珠、李庆莲老师对她更多的注和点使艺术表演功力日俱增,在同期学员脱颖而出。辛勤的汗水绚丽艺术之花,1988年山省第二届戏剧教学剧演,在《断桥》中白素荣获表演一等优异

1988年被分配到泰安市山梆子剧团工作,工衣、闺门旦行当。多年来她师从著名山梆子表演艺术,在领导及前辈艺术家的心培下,通、潜心钻研,表演艺术日臻成熟,在期的舞台实践中,形成了豪奔放委婉细腻兼具的演唱格。扮相端庄俊秀,表演自然大,富于激情,甜润,基本功扎,是一位艺术梆子年表演艺术家。

现为国家一,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领衔主演,她可塑性强,且较宽,多年先后在十几部大中担主演,主要代表目有:《元打更》饰刘禅金、《桃花庵》饰窦氏、《柳迎春、《桃李梅》封氏、《墙头记李氏、《御河珠、《秋江》饰陈妙常。传统折子吵宫燕月娘、《失子惊疯月英、《小二姐做小二姐、《断桥白素等,以上目演出后得了戏剧专家和广大观众赞誉。其中的《元打更》、《桃花庵》、《墙头记》、《桃李梅》、《五岭》及泰山神话剧《碧霞元君》、《泰山石敢》等已由北京北影音像公司、齐鲁音像出版社制成VCD影碟出版行。同,首张个人山梆子卡拉OK演唱专辑VCD影碟行全。《吵宫》、《响马传段,在中央电视台“名段欣目播出,受到曲界同仁的好及社各界广泛注。

对戏艺术著追求使她获得了丰艺术成果:1989年山省“泰山音像杯”山梆子中年演员戏曲大赛荣获员奖1997年山省首届青年演员戏电视赛荣获优荧屏奖2002年泰安市首“桃花电视赛荣获届擂主,《泰安日》在版位置以“著的武香”为题给道;同年7荣获曲金旋律唱段比9荣获国戏曲名段演唱电视赛专业组二等2003年,武香在全花杯”中年演员戏曲表演大脱颖而出,在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的情下,荣获最高“十佳金”。著名戏剧评论家、大赛评主任荆桦在《戏剧丛刊》(2003年第五期)表文章,其中这样写到:“自泰安市山梆子剧团的演香,十分善唱,在《吵宫》中扮演燕月娘,十句唱腔一呵成,唱的茂、韵味十足,不但唱出了地方特色,而且唱出了齐鲁大地的泥土芳香。”大赛当晚,著名作家齐飞冒着小雨找到香,情邀请她到河南电视台“梨春”目演出。

 2004年8月,河南电视台邀登上了“梨春”的舞台,是“梨春”播以梆子剧种的首次亮相展演,武香的演唱得到“梨春”演和家的赞赏,受到了场内外电视观众迎。目播出后,收到新疆石河子等地迷的信,对她的演唱予高度价。

    不畏市场经济大潮地方曲演出市场带来的冲,在山梆子剧团陷入困境、工不能正常放的情下自筹费用,提高自己的艺术和修,赴京加了中国戏曲表演学会2004年表演演高级讲习班”,得到了郭城、胡芝毓敏、景勃等名家授的言,受益匪

2007年,是武香在表演艺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10月18日加中国戏剧协会的第三“中国戏萃”大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的基本功、精湛的演唱技群芳,荣获“中国戏梅金花”称号。在这样的全性重大专业艺术赛事中荣获在泰安市曲界尚属首次,《泰安日》以“奇葩为题表了专访文章。11月29日她应邀代表山梆子剧种,在北京全协礼加《中梆子艺术名家名段演唱会》是建梆子剧种的首次展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主席贾庆专门做了重要批示。武香的演唱受到一致好,被首都有关专誉为“山梆子的代表人物”。2008年12月,她在山东省首届山东梆子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2009年9月,她应香港中国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邀请,赴港参加中国梆子艺术展演,填补了有史以来山东梆子在香港演出的空白。2010年1月,荣获山东省“梆子十大名演”称号。

现为泰安市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国戏剧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理事,山梆子专业员会理事,泰安市专业拔尖人才,泰安市“振泰安”劳动奖得者,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多次奖励。荣获山东省“”作东戏曲界的知名人物之一,她并没有被多的社对戏艺术的孜孜追求,持弘古老的山梆子剧种,以淳朴地道的山梆子唱腔感染观众得广大迷的喜

和,善,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生活中相夫子恩,社交往中心互助,充分体出一位年表演艺术家坦的胸襟。

    正所“沉舟畔千帆,病万木春”,着党和政府对艺术表演团体的关心与扶持,山梆子一古老的民族艺术之花必将绽放更加绚丽的色彩,我期盼着武香也艺术的春天里奇葩目,香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