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会务要闻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民建泰安市委会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2022-05-24 17:57:11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浏览:27240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

围绕“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一课题,524日上午,民建泰安市委会调研组赴泰安高新区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洪涛,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成区综合党委书记赵胜陪同活动,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黄屹峰、魏云刚随同活动。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泰山恒信有限公司、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交流发言。

袁久党对市工信局、对泰安高新区为泰安民建此次调研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通过有效的培育措施,经过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排在全省前列,但也存在着总体水平不高、竞争力不强、融资难融资贵、人才短缺和服务有待完善等困难和问题。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与培育工作,袁久党强调,一是要借助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有利契机,全力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二是要靠产业扶持、政策纾困、金融帮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助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三是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深耕细作,争取市场话语权;四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实施数字赋能,挺进高端市场,促进专精特新;五是要加快人才培养,为专精特新提供智力支撑;六是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泰山恒信有限公司、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

民建调研组成员、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科负责人、高新区经济发展部高工及工作人员、调研企业负责人20余人参加座谈。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