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   山东民建 泰安民建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信息搜索:  
欢迎光临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网站!
 民建简介
 民建章程
 民建入会知识
 民建基本知识
 
学习交流
泰安民建在线投稿
泰安民建信箱 泰安民建留言
泰安市两会特别报道
民建泰安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
民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品牌工程
 

了解历史 把握现在 面向未来

2013-04-24 10:28:25 来源:戚锋 浏览:4746

———参观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有感    

      4月11日,在纪念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之际,在省委统战部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下,山东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第十三期进修班学员赴重庆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能亲身体会、近距离感受民主党派革命先驱的历史事迹和优良传统,心情无比激动。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于2011年3月29日正式开馆,是我国第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和发展历史的陈列室,是抗战时期与抗战胜利前后中共与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统一战线的历史见证。

     陈列馆里,一件件民主党派先贤们在各个历史时期留下的珍贵文物和历史影像资料,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馆内3000余幅历史片,1000余份文史资料,1100余件珍贵实物,生动的事例与现代化的多媒体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八个民主党派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彰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通过珍贵翔实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我对各个党派的成立、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各个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建立新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刻的理解。

    作为民建会员,我特别参观了我们民建展区,在展室内陈列着很多珍贵的照片与历史文物,反映了民建自1945年12月16日建会以来,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为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的重要贡献。 立于前辈事迹和辉煌的成就前,敬意油然而生。

     了解历史,才能把握现在。多种形式的学习,是我们民主党派领导干部提升总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使命感与荣誉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肩负的重任,深刻体会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誉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们各个民主党派自愿选择的结果,是历史发展形成选择的必然结果,是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政治制度。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继承“五一口号”精神,发扬老一辈成员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定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展望未来,我们多党合作事业一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

全体学员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前的合影
全体学员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前的合影

全体学员听取各党派介绍
全体学员听取各党派介绍

民建山东省委学员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展馆合影
民建山东省委学员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展馆合影

 
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泰安市市政中心政协大楼c区102室 电话:6997659 邮编:271000 鲁ICP备11009361号-1